最近、可能是感冒流行季節,平均一年感冒一兩次的我,提早用掉今年的 quota,


因為我也中獎了,這個不受歡迎的不速之客也讓我好像打敗仗的戰士,癱在椅子上


動彈不得,甚麼事都不起勁,不過我勉強作了一些不需用大腦和體力的瑣事,其中


包括' 胡思亂想' 和 k 一下家裡的三本書、


因憂鬱的普遍情形,已成為現代人要面對的議題


 走出憂鬱 的 16堂心理自療課


 讓自己遠離憂鬱症


 走出藍色幽谷 (告別憂鬱症)


 我不是因為感冒 胡思亂想  到得了憂鬱症、而是因感冒有空閒來面對這個嚴肅的話題,


幾年前,我的好友,一個精神科主治,就與我談到臺灣這幾年來,面對經濟成長快速下跌,


一向養尊處優的台灣白領精英,有點措手不及,這幾年來,開始聽到週遭親朋好友漸漸


出現類似的文明病,心底為他們擔心不已,卻又無能為力


精英的養成過程,太看重成功與卓越的追求


卻忽略對生活真實面的瞭解


任何事有上 ,就有下


人的精力和意志,甚志判斷力


都因人性有限制,


甚麼時後觸摸到自己的有限,並接納自己和別人


或許是給自己足夠的空間、可以改變並成長


我在幾年前,看了一本很好的書----中年婦女的危機,便調整一些想法準備走入


人生的另一段旅程,最近看報紙時,好像除了重要時事和財經與己身一點相關外,


其他娛樂或生活版的新聞,報導人物沒幾個認識(我十多年不看電視了),最近


選舉期間,小時後的大人物出現了---白嘉莉,忍不住多看一點報導


有時後,到菜市場買菜,明明覺得賣菜的歐里桑看起來很老,還一直叫我


       ' 這位大姐,來買菜'


我還想叫他          ' 大叔、賣便宜點 '


女人對自己的年齡大概就是這麼 無知,


大家都看到了 ,自己打死就不想承認 自己也會老,


我常刻意看著 盛開的花 凋謝了、提醒自己,


女人的容貌就像大自然的過程,花開,花謝


擁抱這個事實,活在當下


男人到了中年,如果整天作著--成大功,立大業 的白日夢


就像女人對容貌的無知


難道不知 ----長江後浪推前浪,你最好的資源就是


一直守候在旁 不離不棄的妻兒嗎?


或許你感受到彼此心理的距離,但這距離如何造成?


你願意面對嗎? 還是逃避這個心理包袱


往外尋求更大的舞台?


人生每個抉擇,都付上代價的


有時後,可以停下腳步,透過好的心理諮商


檢視自己的內在  ,從容的去蕪存菁


為美好的中,晚年


踏出穩健的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