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這幅蓮花池 起因於:


 


我有次因疏忽沒跟上與 陳 老師和畫友們 ,至台中參加吳秋波大師的60年畫展,


他是 陳春陽 老 師的 老師可能是我們的 師公輩』 、還好家嘉幫我帶回一本


畫冊,一看,很遺憾自己沒跟上陣因為吳大師繪畫多年後,作品已呈現不可言喻


的意境、筆觸和用色的融合,經過歲月帶來的洗湅達瀟灑自如的圓滿


其中一幅100法國莫內花園讓我過目後難忘,有一股動力想創作類似題材,


當然大師這幅畫,目前是200--300萬的價值我呢? 畫了蓮花池是讓自己高興


..................................................................................................................................


我作畫有個習慣,創作過程中盡量不看其他類似作品,因為擔心會受影響,變成描


繪他人的創意,雖然原先動機出於參考 吳大師的作品,但我看過畫冊後,就將畫冊


擺一邊,專心創作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這張 30號作品,我前後改掉幾次我擺在


客廳醒目的位置,不滿意時,就嘗試不同色調和筆觸重繪一次所以變來變去,


好玩、這種創作中的樂趣,很能滿足我們這種喜歡變化的生活家



下面的初稿是否 和 上面完稿 相差甚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