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性的老大


 


聖誕節對基督徒是歡欣的日子所以全家都會配合教會的活動平常我對孩子的事採放牛吃草因為發展自我是一種本份也不喜歡孩子在掌聲中迷失自己孩子為興趣去發展自己這次教會姐妹安排老大吹小喇叭我也很好奇因為只知道她每個禮拜六到學校樂團常玩到很高興回家一直認為小喇叭吵不鼓勵她回來吹吵鄰居這次也想看看她吹的如何?


    臨場緊張有一點小狀況不過還吹的不錯其實她之前彈鋼琴吹黑管都像女孩子的樣子怎麼去年突然吹起小喇叭我也想不透反正年輕人愛作怪是正常


管她太多只有自討沒趣現在孩子因功課壓力自殺的不少甚至聽到極端優秀的學生情緒緊繃到高三突然精神失常連父母都不認識我如果說自己不為孩子緊張擔心那又太矯揉造作但要對付的是自己內在的功利主義否則一個快樂自由的高中生又有何罪? 從早要唸書到晚連大人都吃不消何必強迫小孩破壞親子關係以往老大是我看DVD電影的好夥伴常常看到忘了月考媽媽趕快檢討


家裡有升學壓力的小孩父母生活作息都得改變配合


升學至上又奈何


 


       之前為了老大唸那個國中? 失眠一陣子最近朋友突然問我老二老三要唸那個國中? 戶口遷移怎麼辦? 當天晚上又差點失眠因為家不在好學區老大私立國中前後花了近 50臺灣的教育變了很高的家庭支出很無奈但又不放心


把孩子隨便放在不認同的環境因為中學接觸的同儕影響孩子氣質和讀書態度臺灣近幾年的教育政策把所有的孩子都綁在一起朝升學的路發展不朝行行出狀元的人性考量如果每個孩子在多元興趣的環境發展自我那有好學生和壞學


?   硬要沒讀書興趣的孩子讀同一標準的教材真是折磨?


講到教育是一肚子氣,    但還是要維持我一貫的風度


多作事少批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