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才能和優勢,接納自己很重要


   我從小體質孱弱,所以作事盡量作在刀口上,也不作無謂的競爭,三個小孩陸續出生後,


先生早出晚歸,自己累的像單親媽媽,不敢生病,若累垮了,孩子不知往那裡送?


 那時後整天夢想的事----睡覺帶過幼兒的人應該瞭解對睡覺的渴望,


種一覺到天明的滿足,那種生活對我的體質是殘酷的折磨,


因為我只要睡眠不足就會嘔吐和生病


我常常感覺快崩潰的邊緣,還好三四年後,總算脫離睡眠不足的生活,


不過有段時期,不喜歡接觸小小孩,因為回想起辛苦育嬰時期會怕


知道自己不善處理嬰幼兒,小孩也養的瘦巴巴,更不會訓練他們上廁所,


那時對自己的感覺真不好,因為作的事是自己不擅長的,


有時後也引來三姑六婆的批評,


但我對自己有個信念,我是 good trainer、等孩子可以說話時,我們一定可以展開理性的對談


因為我不是好褓姆媽媽,但會是好教練媽媽


等孩子脫離嬰幼兒期後,我開始發揮戰鬥力,像貼身教練


一步一步為孩子不同時期,依性格特質,設立不同努力目標,,


隨著三個孩子開始發展不同才華後我才漸漸肯定為人母角色


       為人父母終其一生都會擔憂孩子,我想也沒有所謂成功的父母,


因為大家都在用個人的人生經驗和價值觀教養小孩,


對我來說,我較看重親子間情感的交流,希望孩子從我身上體會到無條件的愛,


但孩子未來是否能符合社會定義的成功? 我就無能為力了


只能希望他們能接納自己,對自己想作的事,全力以赴 


        不過,令我驚訝的是,雖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天生潛力,


臺灣制式的教育和升學導向讓不少父母只關注孩子課業表現,


使得小孩的潛力沒有及早發現,又無機會發展基礎能力,日後只能無所事事,隨波逐流


建議父母花心思發掘孩子內在潛,甚麼都不會的小孩


在日後高度競爭的社會,很難建立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