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性普遍認為大部份女性有不可理喻的情緒問題,的確女性因生理的構造,在每個月的週期,心情會經歷類似春,,,冬的情緒變化,如果對自己的情緒沒有覺察,很容易在低潮期克制不住情緒,衝動的說些蠢話傷了人,平常我若意識到情緒陷入低潮時,盡量像冬眠一樣,不讓自己在這段時期說太多話或作重大決定,


免得事後會後悔,如果家裡有青春期的女兒,我更要提醒注意孩子的生理變化,為孩子不清楚生理期的心理變化,所以會放任自己情緒像個小惡魔,


父母不要以為女兒故意忤逆頂撞,很有可能她還沒學會管理生理期間的情緒,母可以慢慢教導她,讓她學會瞭解自己因荷爾蒙變化而有的情緒變化,並且在她們青春期的變化中,體諒她們因身體變化產生的恐慌和迷惑,耐心引導她們認


識自己,並管理自己的情緒我的老大在國中時,任性到使我頭痛,我體諒她正在面臨成長的尷尬,只好多方忍耐,並找機會慢慢規勸誘導,在她上高中後,有一次由校長帶領至日本拜訪姐妹校,八天快樂的行程拍了很多照片,回台灣後,可能被我


不小心刪掉相機所有照片,我非常自責,也察覺出她很失望,但她很自制地不發一句惡語,頓時,我感覺女兒已長大了,她已懂得平心靜氣接受生命中的遺憾,面對升學高壓力的高中生活,她一定有一套生存哲學,的確,整天看她笑嘻嘻,好像沒被一


堆考試壓垮,我相信她的高EQ,日後在經營事業和婚姻,都是很大的助力


….最近一向溫和的老二,開始有模有樣的發表獨立宣言,當我勸阻她時,動不動就回我: 『我高興,我喜歡孩子開始探索自己的好惡是件好事,因為他們從中認識自己和瞭解環境的限制,如果她高興而我不能接受,就是考驗父母的親子溝通技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