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大學剛畢業時,正值台灣資訊產業起步發展期,由於我們算是前批的大學畢業生,所以就業機會良好,我們常被告知要挑選進入薪資高和福利好的大公司,以擠破頭也要進入美商系統的公司,對當時剛成立不久的宏基 Acer電腦公司對我們的招手興趣缺缺,之後在外商公司高度競爭下嘶殺幾年後,家庭工作不能兼,只好敗陣下來,在公園巧遇也帶孩子出來玩的年輕媽媽,她提到剛用宏基公司分到的股票在台北買了房子,我一臉錯愕人再精明,也算不過時識弄人, 為當時科技公司為了吸引人才,利用分紅制度犒賞員工,留在本土科技產業都因股票大漲分了一杯羹,我雖進入嚮往的外商系統,卻錯失這波產業熱,經過幾次工作高高低低的教訓後,我漸漸脫胎換骨,少不更事對人生似懂非懂,表面看起來好,未必真的好,所以養成我不戀棧權力,或者攀緣附貴,我較在乎帶不走的個人實,任何加諸身上的美譽只不過過眼雲煙,利益交換的情誼更薄的像紙一樣,


人生最終的幸福還是為自己找到定位,不必隨風起舞,我很高興我的信仰讓我知道不用靠車,靠馬,只要靠著上帝加給我的力量,凡事都能行


詩篇 20:7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


腓立比書 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 量的,凡事都能作。」


         我有不少人際關係,但我作事盡量不動用人情,我寧願透過禱告求神開路,我不想養成凡事靠人的習慣,因為基督徒有天父供應,生活缺乏或挫折時,應向神求而非將希望放在別人身上,若我們養成不從人身上得好處時,就能有好品格和性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