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腦又出問題,因裡面儲存剛從日本旅遊回來的照片,所以得找個電腦好手


謹慎處理,讓我想起老大以前的電腦 家教黃 老師,八年前,我雖忙三個小孩昏頭轉


,但自不量力報名一個非常貴的電腦家教課程,想證明自己仍具備追求專業的


精神,只是老師到家第一次上課,我卻精神渙散,不知所云,心裡仍想著一堆未完的


家務,後來心疼高額的學費,就把腦筋動到念四年級的老大,請她  '代母出征',


成智慧的傳承,老師是電腦繪圖專家,年輕時就替有名的出版社寫了一些關於


電腦繪圖設計書籍,我知道可以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好把老大推出去,小孩潛力無窮,被媽媽推到前線,也不敢反抗造次,在學完一期後,


我就拜託 黃 老師繼續來家裡教導老大近三年


        這次電腦出問題,想起這位老朋友,幸虧他的幫忙,解決一些使用的問題,不過


我們聊到以往資訊業蓬勃發展,還能混口飯吃,現在產業蕭條,即使身懷專業技能,


也沒有多少工作機會,過了35歲後,在日漸明顯的 M型社會,養家壓力很沉重,


這陣子隨著石油高漲,物價也翻動,收入卻不變,臺灣社會進入未知性的恐慌,不過


與歐美或日本物價相比,一般民生消費其實充裕,尤其夜市小吃,若不擔心衛生問


,我吃起來比餐廳還好吃,臺灣習慣隨時消費的夜生活,其實在高物價的歐美國


,早就約束自己的消費習慣,我想我們的文化要發展較精緻的精神生活,讓人不


用依賴消費的商業行為,也可活的愉快,臺灣面臨均貧的挑戰,可能再次讓我們學


習回到生活的本質,讓夫妻和兒女之間逃離商業世界對關係的定義,夫妻一席溫


柔的對談有時勝過寶石的餽贈父母對兒女的傾聽勝過滿屋的玩具,而人與人之


,若能真誠對待,也勝過美酒佳餚的擺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