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大三歲前,我因工作忙得不可開交,即時人在家,也常常心不在焉,所以與她的


關係很生疏,其實人在年輕時,都很渴望透過工作證明和肯定自己的價值,在身心


尚未成熟時,會耗費很大的心力面對職場的人際關係和工作的要求,所以回到家


時已無餘力體貼幼兒的需要,想想很多男性喜歡娶老師當老婆,因為教育工作時


間固定,又有教育專業的訓練,足以教養自己的小孩,且能工作養活自己,難怪現在


那麼多的流浪老師,因為在台灣,教職相對是穩定的工作,我曾在學校一年,且是不


錯的缺,但我同樣的課程要對不同班講上幾次以上時,對我就是挑戰,我平常話講


過 一兩 遍之後,我很怕再重覆講,因此我年輕時,就知道當老師對我是件苦差事,


因此錯過機會後,就只好在家吃自己


 


沒有工作肯定自己的家庭主婦,總得想點事開發創意,我辭去工作的第一件事就


是贏回老大的心,我變成很會ㄅㄞ故事的媽媽,那時我竟然不知道買故事書來唸


(可能那時候書很貴買不起),我可以隨口編了很多人物(其實只是把女兒的名字改


一個字),再把人物的舉止用很多小故事串起來,最終的目的就是讓她從故事中學


習待人處世,故事講了幾年,外面聽不到,女兒也越來越像自己的小孩,(以前帶她出


去會以為是綁架別人的小孩),不過這套用在老二,老三就不管用,尤其老三聽到改


一個字的名字,馬上抗議 媽媽,故事主角換個名字嘛/?要不然我會以為你在說


技倆被識破了,加上家裡上千本童書,直接找個故事書來唸比較快,但是以往


物資缺乏時,我還是透過自己編故事教養小孩,這幾年發現在台灣,說故事也可賺


心裡感慨、我作甚麼事,好像比時勢都早幾年,我只要玩過的花招,就不想重


覆作,所以還是無法靠腦袋千奇百怪的想法賺點錢,有時後,我三個小孩會語重心


長的對我說:


媽媽我們三個小孩好像是妳的玩具妳玩我們玩的好開心哦


,小孩的眼睛真是雪亮,害我無法搬出  '父母的恩情像山高水深' 那套大道理


來騙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