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舊識最近看了部落格,不可思議問我如何同時進行不同的活動,又要打理三個孩子,同時小孩又可擁有多樣的才藝,其實成為家庭主婦前,我已有幾年管理階層的經驗,我將管理的精華應用在生活上,像家庭生活的動線我一定認真想過,孩子琴房兼書房的門我拆掉,所以當我在樓上客廳看報,我耳朵就聽琴聲知道其


進度,另一個小孩就使用國外英文發音的CIA(電腦輔助教學軟體)加強其科學邏輯和        LANGUAGE ART. 國外的CIA發展很好,我在巴黎的書店也看到非常多,


很可惜臺灣人盜拷風氣盛,市場無法獲利,使一般父母不知這項資源,而台灣小孩


只將電腦當電玩使用,卻不知電腦是最好的學習工具,我們家三個小孩大約三,


歲起,我就引用合適的英文學習軟體,種類繁多,開發孩子各項智慧,至今使用過數百片,所以我們的電腦是最佳學習工具


 


    今天在阿霞飯店吃滿月喜宴,很意外的遇見一群曾到我家走動的年輕媽媽们


,看到她們非常高興,知道她們已整合一堆家庭快樂出遊,我欣然的想與他們月底至清境農場,我一直虧欠老二老三,因為為了配合老大,我們很少出門,但之前在我


家的媽媽成長班,使我熟識一些年輕媽媽,我很喜歡與她们聊天,也恍惚回想起老大小時的一些情景,自己跌跌撞撞想扮好媽媽的角色


 


   年輕時,我是女性主義,喜歡組成長團體,這十年來,我已陸續運作過幾個成長團體,尤其我在兒童英文繪本閱讀上,已累積相當的深度,只有自己受益很可惜,前陣子也將經驗傳授給媽媽成長班的年輕媽媽,不過台灣媽媽對home-schooling的委身精神還不夠,因為自我實現對年輕一輩是割捨不掉的夢想


 


  其實我也曾經掙扎,但我看重生命的責任,學習黃金期一過,孩子就不容易雕塑,


我為了開發孩子生命的寬度,忘掉工程的背景,對藝術人文作了深刻的研究,但也開發我生命的第二春,這是我從未想過,現在三個孩子各方面已有相當的基礎,


加上個性已趨平穩,我好像重擔已輕,可多花時間發展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