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閱讀的英文chapter books 系列


 




床邊的帆布袋


房間是書堆




         當我有一陣子從國外scholastic大量訂兒童英文讀物時,我接觸不少關心教育的家長,我一直向他們強調與孩子一同成長,尤其從小建立閱讀習慣,若許可,英文閱讀的習慣也要從小養成,有的家長有潔癖,不喜歡家裡亂,其實孩子還小時,對髒亂的尺度可以放大,在我家有段時期,客廳,書房,廚房,房間全部放滿兒童英文讀物,我讓三個小孩從小就習慣碰英文書,在老二後面的紅色帆布袋,一次便可放20多本平裝兒童書,我隨便拿釘子釘幾個帆布袋在牆上,讓小孩隨時可取書閱讀,我不擔心釘子破壞牆面,只擔心錯過孩子建立閱讀的習慣


         孩子房間可買簡易的書櫃,讓孩子隨時可拿到書看,亂一點沒關係,家裡有小孩但太乾淨的家庭有點怪異,因為小孩必受太強的約束,小孩的天性常犯錯,慢慢指導


但不要挪去他們創意的天性,用適合成人的標準強制他們順從,失去快樂的天性,畢竟人生最單純的快樂只在兒童期,錯過了後,在成年後會因挫折引發很多心理疾病


          但是現在有的媽媽高喊快樂的童年,對孩子設立行為準則,也不參與孩子的學習完全放任不管,失去孩子可朔性的黃金期,也是要謹慎、ANYWAY,教育孩子費心費力,過與不及都不好,父母難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