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遙知馬力


7/07 我在文章分類:生活偶感 中寫下文章  台灣要進入新局面了嗎?/改變體質


十幾年前股市狂熱是資金獲利時機,這次卻伴隨著物價快速上漲,就業市場不看好,可能只有少數人獲得利益,而一般人的生活因無獲利而物價漲,會更不容易


以前我不懂人生第一桶金的重要,不懂計劃性的投資,看過這兩場金錢流動後,才知多頭市場啟動時,身上沒錢投資就會錯失時機,我想年輕人大部份跟我一樣,只要生活夠花用,就不會節制儲存第一桶金,久而久之,就會淪為M型社會中收入只能支付開銷的月光族


近幾年,我的腦袋從不食人間煙火後,開始有經濟的概念,最近抱了十幾本經濟領域的書想把腦袋再整一整,畢竟多吸收不同知識,會開發生活不同層次


最近有很多類似直銷方式推展產品,其實直銷原始設計是推廣物廉價美的好產品,現在卻利用年輕人想快速致富的心態,年輕人涉世未深,鼓勵他們透支人際圈,將產品高價出售


其實年輕人還是要善加原有技能發展生計,較有長期發展性,因為人際圈太早透支,會將自己的信譽提早消耗掉,以後要用極大的心力挽回,不可不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