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成語叫 "忘年之交",意思可能指交往者年齡有差距


其實年齡有時不是友誼的關鍵,因為同年齡層有相似的背景,反而有無形的競爭,沒結婚的比工作,比男友


結過婚的,比配偶,比孩子,比錢財......,所以人到某個年齡還能有幾個知己,可能雙方旗鼓相當,或者已沒


有競爭比較的真誠友誼


在台南交往的朋友,不少年齡大我甚多,我覺得他們的人生經驗給我很多提醒,最重要的是,有點年紀的人


如果還活躍社交圈,人生觀比較豁達,如果不是權威型的性格,相處起來還愉快,如果年紀大,還要比來比去,


日子就不好過


其實我這個年齡很容易為孩子擔心害怕,所以我避免與相似族群討論孩子,因為台灣的教育討論起來,會令


人沮喪,我幾乎不管外面如火如荼的學習壓力,只儘所能關心孩子的情緒,引導他們對自己負責


飛揚的人生就像這幅畫,色彩隨著力道往上提,我們的人生要有往上提的力道,這股生命力是人面對挫折


不放棄的關鍵,'元氣','生命力','活力'是熱愛生活的動力,台灣孩子中學六年就少了這些元素,太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