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畫畫後,我就放棄對居家要求整齊,原本在家中琴房(兼書


)作畫,但隨著越來越多樂器擺在琴房,書越買越多,裡面亂到


我不敢走進去,那裡成三個小孩胡鬧兼讀書的地方,佩服


他們,(他們是亂源)的地方,他們也能讀書,,四樓有一空


,但想到爬四樓去作畫太辛苦了,最後只好犧牲客廳了,


 


以往我喜歡邀請客人來家裡,所以客廳一直保持爽整潔,在找


不到空間只好將客廳當成畫室,從此對客廳高度整齊的要求也


瓦解,我怕邀請客人時,就要整理客廳,就不像以往那樣好客,


以理想的畫室,可能等以後家裡人口空間重新配置後再規劃


 


油畫進行前後,都有一段煩瑣的準備和理動作,尤其未乾的


料和調用油會散發令人不適的味道,所以畫室最好有一定空


間可以流通空氣,我很固定且規律的作畫,所以生大量的作品,


了參展,家裡放著各種尺寸的畫框,畫框內的作品常需更換,


以不敢掛起來,專業畫框質感好,非常沉重,搬上搬下很費


,


 


聽我抱怨那,其實我是將看似浪漫的藝術,實面的困難


說出,我有一畫友,貴的市區大樓,家裡空間無法像我


house,對於空間使用也很困擾


 


生活總是有得有失,我以往總希望住家隨時保持整齊,所以


有多餘的衣物,會很快送出去,但從事油畫創作後,家裡總是亂


亂的,即使一禮拜請人打掃三次,看起來還是差人意,只好放下


有點挑剔的性格,混亂共舞,不過有一天我家其他三個亂


(孩子)再大一點,我一定可以對居家整齊稍滿意


我將畫室其它照片放在相簿的 "我的畫室",可以參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