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有一天穿了新衣服很高興,想出去炫耀一下,後來只記得摔倒在臭水溝,引的大家笑哈哈


我屬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人,一些好朋友都有發展才華的舞台,我則安於平靜的家庭主婦生活,


有時後覺的真正的原因是我很懶,但若情勢需要我配合,我會回應,有點像爛好人,因為習慣接受


別人發過來的球,我作過很多奇奇怪怪的事,包括帶劇團,走秀,舞台上與主持人跳舞....當我硬著


頭皮作下來時,我就想 find the way out. 不是我不負責,事實上我經手的事都有一定的品質,我


不想作下去的原因是我雖看起來像喜歡出風頭,事實上我所作的事只是看別人的需要,勉為其難的


幫忙,而只要我答應的事,我一定儘我所能的作的好,我只會接球,不大會作球,這種個性有時會得罪人


其實會接球的人,本身就不喜歡掌控周遭,總覺得順势而為,不必強求,但任何有企圖心的領導者會有


成功的焦慮,會操縱很多細節,當作球讓我打的人展現這種掌控慾望時,就與我的內在性格產生衝突,


我會覺得玩不下去了. 所以當我領導團體時,我不喜歡掌控,我喜歡釋放尊重與自由,讓成員在長時間


磨合時,在當中找到自己的定位,選擇融入,


喜歡作球的人有時低估別人的判斷,因為一直發球人會缺乏冷靜,反而自暴其短,把好大喜功的性格露出


人際最好的策略是雙贏,多站在別人立場,想想雙贏,必可使人敬重,維繫長期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