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從小就展現才氣的老二,我常覺得把她丟到非洲,她也可活的很好,因她非常善良柔和,也很懂得跟各


種人相處,她能很快掌握別人的心理狀態,沒攻擊性的找到自己的角色,我常佔她的便宜,因她很願意配合我


們對她的期望,所以成為她的母親很輕鬆,她有令人驚訝的學習能力,在我不注意間,她掌握各項高難度的


技能,最近看她一直創作漫畫小說,很想叫她作些正經事,不過她幾乎把份內功課,鋼琴,英文都學的很好,


只好給她自由讓她創作小說,今天上完作文課,聽說老師沒看過小四有能力寫出這篇文章,我就答應她


放在部落格讓大家欣賞


 


下雨過後


 


  「嘩拉嘩啦!」雨彷彿敲著樂器般的下著,「呱呱!」此起彼落的蛙聲在池塘邊響著,這時,原本在怒吼的大雨漸漸變弱,當雨完全停止時,大地顯得分外翠綠,彷彿閃亮的綠寶石,為大地添上一絲神秘的色彩。


 


  雨後的樹木,仍挺直著腰,彷彿做事永不放棄的年輕人,正尋找他未來的光芒。反觀嬌巧可人的小花,雖然美麗,卻不堪一擊,現在正因為剛剛的大雨而彎著腰,默默的流淚。


 


  屋內的小孩子,原本愁眉苦臉的臉龐,因為雨停而笑顏逐開,憂鬱的心情也一掃而空,小孩子們衝出屋裡,大聲的唱著歌,窗外的晴天娃娃彷彿正為停止的雨而笑著。


 


  這時,有人突然大喊:「哇!是彩虹呀!」一對兄妹這時走了過來,哥哥問:「彩虹為什麼彎彎的呢?」妹妹也問:「彩虹為什麼有七種顏色呢?」沉默了一會兒,他們相視一笑,異口同聲的叫著:「彩虹真美啊!」


 


  太陽漸漸下山了,孩子們互相道別,依依不捨的與自己的朋友擁抱著,希望可以再次看到這幅美景。


 



 


 作者的話:


 


  別看這篇文章,就認為我很嚴肅,其實,我是家裡最常被罵『笨』的人,


(媽媽註:不是我罵的)


做事超級糊塗,連便當盒都可以忘在早餐店裡。


 


  其實,我在這篇文章的原稿裡,犯了一次錯誤,第三段的晴天娃娃由於我一開始忘記叫什麼名字,因此想著想著,就由晴天娃娃變成『蜻蜓』娃娃。


 


  這還不是最糗的,我是一位四年級小學生,這篇文章的原稿是在作文教室裡寫的,因此老師一定還會看過一遍。


 


  老師在看完我的文章後,就開始稱讚我:「嗯……你一定在下雨過後觀察的很仔細,知道下雨過後最常跑出來的就是蜻蜓。」


 


  那個時候,我愣住了,但是也才愣了一下,就趕緊說:「 謝謝 老師。」就走回座位,不發一語。


 


  由於我還蠻常看到類似下雨過後的文章,因此在這篇文章裡,有許多佳句都是我記憶中想到的然後再修改一下,就變 成 老師說他有史以來看過最好的文章。


 


  媽媽聽到後,只說了一句話:「嗯?老師都沒看到好文章喔?」雖然這是無心的話,但是……媽,妳可不可以不要潑我冷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