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節錄老大在美術報告對這幅畫的分析和詮釋:


'先用夕陽餘暉對比出樹葉的翠綠,又在山巒下突顯了赭紅的房子


運用山脈的漸層,讓視覺空間由遠到近,又用畫中的鳥讓原本寧謐的景色多了點動態的氣息"


引出了主題


"黃昏時,從半山腰望下,鳥兒紛紛飛往回家的路上,與底下房子相呼應,看向天空,前方的路途似乎茫茫然


但家卻近在咫尺"


我真配服老大"寫出"一手好畫,因我創作了這幅作品是很隨性的,這是我從紅葉公園往下看,迅速補捉的一景


不過我透過歸巢的鳥,想描述人想回家的渴望,我從18歲就離家,婚後陸續搬了10幾次的家,加上我喜歡旅


行,當旅遊在外,可以回家抱抱親人的渴望是很深的,當我越遠遊,我就越體會家庭是快樂的源頭,所以很值


得我放棄一些東西好好經營,我認識一些人,很少離開生長的地方,很多事都視為理所當然,其實人生不變


的道理就是變,我們可能不夠珍惜所擁有的,甚至挑剔的,突然沒有預警的,我們失去了,可能是愛情,親情,也


可能是我們的健康及生命,活在當下說起來簡單,但我們選擇不能遺忘,不能原諒,不能放下.........


這種偏執成為心牢,使我們的心靈無家可回,因處處無安息,耶穌說:" 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無人


可到父那裡去...",透過耶穌,我心得安息,因萬能的天父擔走了一切憂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