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基測成績出爐了?報紙不能免俗的做一些報導,家長也炮火隆隆的批評當今的教育政策,同樣的戲碼每


年的考季都要演一次,只是戲照演,日子還是要過下去,記的老大剛上國中時,我突然有受騙的感覺,因為她國


小時,我深信九年一貫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連一本參考書都沒買給她,她真的在鄉下國小很快樂,沒補習


沒額外作業,日子真悠哉,可是上了市區私立國中,突然天地變色,以往孩子熄燈號在九點半,可是她上了國中


後,規矩全破了,我花了一段時間才搞清楚,別人家的小孩早就過著水深火熱的補習生活,我還在快樂的九年


一貫教育,當下,我就不想太多過問孩子的學習,只能在一旁默默幫助她適應完全不同的國中生活,她面臨


基測時,我也不太給她壓力,常買她吃想吃的食物,讓她自己安排考前準備,而且一考完第一次基測,隔天我


就把她帶出國玩,玩夠了再回來面對考試結果,還好她第一次就上了第一志願,我一直覺得人生的路像馬拉


松,當父母把成龍成鳳的壓力轉嫁到孩子身上是不公平,我會跟孩子說"媽的一生要自己負責,妳的一生也要


自己負責,我們都把自己過好就沒事了",我的觀念是如此,所以我不喜歡用影響力干涉孩子的學習,希望每個


孩子用自己的實力贏得別人的信任和喜愛,看似無情,但孩子若不由自己培養能力和好性格,她所擁有的人


際關係都是虛假的,而且不堪一擊


現在青少年的問題是明日的社會問題,只可惜台灣政客習慣炒短線,教改一波又一波,部長頻頻更換,孩子學


習壓力有增無減,我覺得當父母的,不要再被操弄,正視孩子的教育是父母的責任,因為扭曲的教育問題是


我們將會面臨的現實,台灣教育現場的混亂已無法用筆形容,我們必須勇敢的承擔孩子教育的成敗,


不要推給老師,學校或補習班,因為後果都是我們家庭在承受,孩子10來歲時期一過,父母將接受家裡的乖


小孩似乎一夕之間轉換成怪怪的青少年,他們將挑戰親子之間是否有足夠的瞭解與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