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思念的人就是帶給我最大光亮及溫暖的 American Mom Emma Tucker,她已離世


十餘年,我與她有近20 年的情緣,她離開這段期間,我無法回想過去的回憶,因無法接受她已


無法像過去那樣關心我,她曾經是我的 soul guilding、從青少年時期的迷惑,婚前對職業生涯


的恐懼及對未來生活的憧憬,她總是給我很多的建議和安慰,我們之間的情誼甚至比家人深刻,


每當思及她對我的愛,總會淚流滿面,而她代表的美國夢也隨著她的離去,變的毫無意義,因為


去美國的想法,只想靠近她,陪陪她


我從她身上吸收很多西方的精華,所以雖未曾在西方長住,但我的思維由於大半由Emma調教,


所以有些西方人能認同我,他們覺得我西方的部份超過東方的影響,其實我最感激她的部份,


是她對我展現鼓勵時,常成為我不放棄自己的大動力,因臺灣傳統老一輩常用責罵批評取代


正面的提攜,會讓孩子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便用一生耗盡力氣證明自己,無法充分享受生命


本身的美好,因為潛在被責罵的陰影限制自己無法開放心胸,勇敢追求熱愛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