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美國本土遭受前所未有攻擊,在我身後就是九一一現場,華爾街是美國夢之一,但現場卻只剩瓦礫一


堆,我年輕時曾跟大部份臺灣人一樣,流利英文是實現美國夢的最好武器,曾經想大學畢業後,就可把臺灣社


會拋在後頭,勇敢的飛到新大陸開始新生活,無奈造化弄人,週遭的朋友紛紛的已過去美國,我卻留在臺灣過


著傳統女性原有的宿命,結婚,生子,一個又一個...有一段期間,我想過如何圓夢,但現實的壓力逼的人喘不過


氣,後來倒很高興留在台灣看到台灣如何從一個村姑成為一個耀眼的科技島,尤其我是早期的電腦人才,經


歷電腦產業如何由電玩 P.C ,打敗原本由 I.B.M , H.P ...等主導的大電腦系統, 這場科技大賽粉碎


"大即是美" 的傳統商業行為,電腦走入一般人的生活,造成孩童行為的差異,使傳統教養方式面臨更新的挑


戰,年輕人只要上網就與世界接軌,知識在彈指之間,教條及權力如何在資訊公開間被認真執行,我親眼目


睹這些變化,參與過無殼蝸牛運動,最後當了中產階級,尋求安定的生活,十年來再也不想看電視,只求耳跟


清靜,專心培育下一代


美國像昔日的法國, 英國, 用強勢的文化影響全球, 一般文化的強權大概只能持續兩,參百年就會被取代,我


至美國三趟,近期內不想再去,因為恐怖份子及飛安問題,使的簽證及安檢日益煩瑣,讓人花錢受罪感覺,美國


內陸開車一整天望去只有平原,沒甚麼好看,點點的歷史只有印度安人傳奇,我有點民族私心,希望華文文化


能早日取代美國,成為世界人人響往的國度,雖然有點癡人說夢,但我們所俱備的文化內涵加上西方的誠


實,必能感性理性兼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