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認識的陳春陽老師


我與陳老師一家人是多年好友,現在也跟陳老師學畫,會轉變成亦師亦友的關係,中間有段故事………………


 


多年前自北部遷來台南,因緣際會踏入奇美博物館成為志工,也展開對西方藝術的研究,自中世紀宗教藝術,甚至現代藝術所代表的時代精神,各門各派名家作品以及畫家生平都粗略了解,也常仔細觀察奇美館藏學院派的精緻名品,幾年下來的思索,我認為從事藝術工作是條寂寞的路,有時必須”孤芳自賞”,更重要的是願意默默耕耘,為體驗美好意念而創作,我認識的陳老師多年來,一層一層脫去俗世的羈絆,也看淡虛名帶來的浮華,漸漸地從紛亂中逃脫,歸於直樸的生活態度,或許因為心境的轉變,他的作品不論在用色甚至取材,都在不斷的突破,脫離較早期的匠氣,而漸有大師的風範與性格,或許陳老師不知我一直默默的觀察他,我欣賞他後來的轉變,於是便結合了一些藝術熱愛者同好,虛心的跟著陳老師習畫.


 


陳老師的心胸極為寬闊,對於這群”野心勃勃”的學生,想要日行千里的挑戰不以為忤,總是盡所能的作起賠本生意,滿足我們在創作中的各樣問題,而且他亦有孔子因材施教的智慧,會因為我們不同個性,採取不同的啟發,讓我們在構圖,用色及筆觸上,可以及早建立自己的風格,由於陳老師無私的傾囊相授,我們得道如同神助,在大量創作後,漸漸也掌握一些技巧,靜靜地完成一幅又一幅的作品.


 


我本來有一些社交生活,自從跟陳老師習畫後,就不再留戀這種人際互動的奔波,”拿起畫筆剎那間,多少煩惱擺後邊,專心創作樂神仙”,陳老師像個熟練的領門人,用他的真誠及率性,帶領我們一步一步進入繪畫世界的殿堂.


 


台灣目前人心極為虛妄,其實古今中外,至真至善至美都是人心所追求的,藝術家的作品以後會不會在後世留下巨響,那要交給歷史了,但上帝所賜藝術家的特別恩寵,是可以用銳利的觀察力刻劃出真善美,由衷希望陳老師將他的才華造就更多的人,因為他的性格有使人向上提升的能力,我很幸運能成為他的學生.希望我們這羣師生在藝術上的共鳴,能靜悄悄無聲無息為社會帶來一股暖流.


 


杜淑玲 5/17/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