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兒子出生前,我情感流露算含蓄,而兒子出生後,卻有濃烈的愛慕,我也不知為什麼,可是他即使擁有了我


的注意力,他卻面臨兩位優秀姐姐給他的壓力,從小,姐姐因學習快,無意間給他笨蛋得罵名,他因有點過動,


注意力缺乏集中,只想玩,不想作靜態的學習,所以鋼琴,英文閱讀的學習較姊姊慢,有時我教導他的時間


比姐姐多,卻看不見果效,難免失去耐心,常常調整自己,再多花幾倍時間給他,他就在我極大的包容和耐心


中脫胎換骨,學會耐心的練琴,也喜愛靜靜的閱讀,讓一個活力充沛的跳跳虎安靜下來學習,非常不容易,


尤其要克服姐姐嘲弄流下的陰影,要花更大的心思,若不是他一出生後,我就特別疼愛他,才能包容他的


問題,陪著他成長,不輕易放棄對他的要求, 從我兒子身上我有很大的成長,我們家其他四個人特質較


接近,我們都喜歡獨處,不在乎沒有同伴,所以我們現在有點隱居鄉間過生活, 也算自在,而我看兒子


似乎很在乎有沒有同伴,我們都不曾刻意為孩子找玩伴,因我的女兒们很愛家居生活,但兒子愛玩伴


的特質,使我想為兒子搬家到他可找到同伴的地方,因他的特質很容易受到環境影響,我總算體會


孟母三遷的苦心


每個小孩與生俱來都有不同氣質,為人父母若不花心思,用不同教養方式引導,可能會使孩子很苦,我陪著


兒子走過自卑感的挫折,引導他培養不同技能建立信心,他在學習中克服貪玩的念頭,慢慢找到方法,也因


技能找到自信, 教養孩子很費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