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醞釀許久的作品開工囉
上個作品用過的一堆筆泡在水裡一兩個月,還沒洗,可能報銷囉
為了節省買筆費(我不大會洗筆,怎麼洗,筆都會乾掉,就更不喜歡洗筆)
我正研究如何用一支畫筆從頭畫到尾?


一枝筆要一兩百元以上,我每次畫都報廢四五枝,可能畫完很累,隨手一丟,


泡上很久時間,哀 我是懶嘞一點


畫了十年,還是學不會洗筆,畫筆都變成拋棄式的




要畫蓮花池,就得現場觀察蓮花池一些光影的呈現
坐下來細心體會當中的氛圍






 創作者為了捕捉多元的創作角度,必須對這世界是open-minded、
但是很快地會碰到個人思維和感受的極限,發現心靈很多窗口是關閉的,
如果想突破禁錮,就得允許一把火燒掉舊架構,

這種內在衝突強烈,得找到心靈出口排解,要不然思緒攪動翻騰,一片混亂,
而這種不安定帶來創作的強烈動力,若能靜下心來,將翻騰情緒轉化作創作時,
⋯⋯ 便可呈現出具生命力的作品

不過不少人碰到創作瓶頸,選擇'放棄'


 

在美妝店逛逛時,服務員為了展示親和力,特地熱絡的問候

'你看起來好優雅高貴阿,平常在家也是這樣穿嗎?'

我隨意地回以微笑,沒說什麼,聽到她下一句話,我真有點詫異

⋯⋯ '等我以後上了年紀,也要跟你一樣的打扮'

蝦米??? 上了年紀????? 有這麼明顯嗎?

明明是恭維,聽起來卻好沉重,哈哈




 一般'上了年紀'的中老年人普遍喜歡日本料理
分量不多又清淡,較養生的食材

我原本很愛吃炸食,不喜歡生生冷冷的料理
不過,為了不發胖,也跟著吃日本料理

⋯⋯ 日本料理通常較貴,不過順億鮪魚專賣店平價的經營
讓食量很大的年輕人也可吃到飽
這大盤鮪魚壽司才550元


麥當勞引起的飲食文化大革命
年輕世代習慣速食和咖啡的簡餐形式
加上餐廳的布置可以彰顯個人美學特色
促使年輕人在就業不易時
投入這種brunch咖啡屋經營
並在網路上不斷口碑流通
我常跟著網路世代的帶領下,跟上這波流行
藏在不起眼的民宅下,就是年輕人趨之若鶩的驚奇



現在生意好的餐廳大都是展店數多到一定規模,大量控制採購成本,嚴格的sop控管,


讓精明的消費者覺得划算,自動就一位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