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完成不同樣式的10幅荷花作品,我在創作每幅荷花作品時,


會在構圖,色調及筆,一直尋求突破點,這對同時期的創作是不容易


,所以當我意識到作品太類似時,就大筆一揮,重新蓋掉,再擺一邊,


這幅新作品風采比較像我早期的蓮花作品,強調構圖的穩健和多朵


荷花的互相呼應,但仍突顯出主要的荷花,整張圖有明顯的筆觸,那是


利用厚厚打底,顯油畫作品厚實的肌裡




最早創作的荷花作品,因為看見不少缺點,很想修改,但想到以後我若開課有關賞圖的觀點時


還是需要有早期的痕跡來對照解釋,比較容意令人理解


針對家中有幼兒學英文的家長,我提醒你把握這時期,充份利用英文


童謠,可以輕鬆學習,打下聽力的良好基礎,我知道有財力的家長送小


孩上雙語幼稚園,但是更省錢的方式是不斷撥放英文童謠,讓小孩不


知不覺中建立語感,我家小孩那個時期由我home-schooling,我常帶著


他們唱唱跳跳英文兒歌,美國WEE Sing系列在多年前已由東西文化


出版引進台灣,一系列十多本數百首,幾乎含蓋英文世界的童謠,我家


小孩聽了快十年這些兒歌,一上車就跟著哼唱起來


幼兒容易在玩樂中學習,比起以後花一堆錢學的零零落落


這時後使用英文童謠,是便宜又有效


尤其Wee Sing 價位低,音樂水準又不差(我最怕給小孩聽電子合成的


兒歌,真是傷耳朵啦)




當小孩熟悉這些英文童謠後,會發現英文繪本故事很多都取材於歌曲的典故


這些歌曲提供很大的創作想像力,讓繪者依此編出各式各樣的繪本故事


我這方面的繪本大概有數十本,看過的更是不計其數


若沒接觸過英文兒歌,即使英文能力好,也無法領略這種文化性的趣味





熟睡中的小孩就像落入凡間的天使,甜美又安祥




興大前的德馨餐廳,德國豬腳不錯




寧靜是偉大的力量,往內在尋求生命力


 


 


俏媽咪2010/08/13 09:40 回應



謝謝分享好方法


不知現在唱片行


有沒有再賣WEE-SING及童書系列


可要好好找一找



平安.喜樂






Kerry2010/08/13 09:54回覆



在一般書局(賣童書的)只要問東西文化出版的 Wee-Sing系列


書加CD只要300多元(一套)


其實每一套都不錯,我個人喜歡 game-game-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