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衣服堆裡看見紅色和紫色衣服放在一起產生無可言喻


的神秘美感間接讓我產生這幅畫的創作靈感,紫色一直是某些人偏


過去我不喜歡太女性化的衣物很少碰過粉紫或粉紅色的衣物


但這一兩年開始喜歡紫色系的衣服


可能紫色帶點成熟韻味的神秘感我也比以前稍喜歡女性這個角色


p.s 我沒車子開,又沒電視看,因為是受災戶 加上被老二發生的小意外


差點嚇破膽,所以連續幾天從早到晚一直畫畫、排解情緒壓力



Goole紫色代表的意義很有趣竟然有人以紫色為主題也寫了一本書


紫色Violet


作者:韋芬莉Victoria Finlay/


象徵古代帝王的「泰爾紫」(Tyrian Purple)究竟是怎麼製成的?作者為了尋找「泰爾紫」,根據中古世紀的文獻記載,走訪位於黎巴嫩的腓尼基遺蹟,在泰爾古城遺址的偏遠上風處,找到可能是古羅馬時代腥臭氣味與繁華財富來源的骨螺染料大池,也在貝魯特國家博物館裡看到褪成粉紅色的泰爾紫染色羊毛;繞過半個地球在墨西哥的陽光下,他看到海蝸牛的眼淚由透明轉成淡紫的染色過程。但最終是在二○○一年一場古代染料研討會中,才看到遵循古法,以氧化的貝類分泌物所製造純正鮮豔的「泰爾紫」。古羅馬皇帝身上的紫衣無法去除的腥臭味,正是權力的味道。



花團錦蔟呈現的視覺豐富,是我在30號作品驚豔 得到的啟發



驚豔(30號)/ 兩天內完成的靈感創作


http://tw.myblog.yahoo.com/jw!vdhKd0iZFQW7gkvvTgNeUQ--/article?mid=6093&prev=7065&next=5873&l=f&fid=14


在之前,我慢慢累積畫群花的技巧



這幅蘭花是初步嘗試,原本是一堆白色蘭花,但在畫的過程,才知道一堆白色花


很難在畫布上呈現,我就把花全改成粉紅色







60號 井邊維納斯 (尚待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