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設定我的部落格只要向前看,少作回顧,剛無意中發現開格正好


兩週年,而剛開格時,適逢一位青年時代的友人過世,曾寫一篇短文


紀念她


紀念一傑出的女性----安芳蓮醫師(國家醫療奉獻獎得主)


http://tw.myblog.yahoo.com/jw!vdhKd0iZFQW7gkvvTgNeUQ--/article?mid=117&prev=122&next=99&l=f&fid=15



 


    最近因畫魯凱族的婚禮稍微接觸原住民文化,回應格友時,便


想起我最早期的文章,趁現在還有記憶時 ,將我們曾有的交集寫


下來,以紀念這位離開兩週年的友人


 


       安醫師母親西班牙人 父親是華人,大概20多歲她就來到台


灣行醫,因她是宣教身份,所以半年會在加拿大行醫賺錢,再將賺


到的錢支援在台灣的生活開銷,我因較她年輕幾歲,她又是忙碌


的女醫師,所以雖然認識她 ,還是會保持距離,但她又是美國乾媽


EMMA的好友,常常Emma就告訴我: : 『 KERRY ,妳們都是那麼


聰明的人,不來往太可惜了』、我聽了無言,因對人的敏銳,可以


感受到 安 醫師跟我一樣在人際上都屬於被動含蓄型的,不可能


會產生友誼的火花,但我們卻互相瞭解對方的動態近況,因之間


有個中間人EMMA、持續沉默不互動的友誼十幾年,卻因Emma


過世了,她受託交給我一些遺物,兩個人際被動型的人,被迫要產


生交集,幾次她住在我家,她成為惟一我可以分享對Emma無限懷


念的人,我也在相處中,瞭解她的童年往事及華裔背景對她的影


,我感到最心疼的是,即使身為頂尖聰明的女強人,仍會感傷情


感世界中的失落,她深愛的人是原住民,因無意中在媒體上看到


她輝煌的學經歷,似乎打退堂鼓,而一次深談中,她透露回到沒人


迎接她的家裡,那種冷清令人無法承受,那刻,也讓我深刻體會


凡的幸福對大部份女人來說,還是重要的


 


    我們見面次數不多,不過卻相當交心,所以她所說的一些公眾


人物得內幕,至今對我仍是謎,在她去逝前兩三年,我作了一件罕


,竟然單獨前去找她,窩在她簡陋的房間兩三天,睡在一片木板


臨時搭的床上,坐在她兩三萬買的 ,隨時會在路上熄火的二手車


,開車時的驚險,讓我隨時想跳車的衝動,最後還陪她去探望一


位彌留中的原住民牧師,看她為他在面臨死亡前,仍不斷前往他


家中作最後的看護醫療,這個畫面讓我心想


 


天ㄚ,這個女人是誰啊? 她幾乎就把命給了原住民'


 


在她簡陋的房間,她很高興分享她參加讀者文摘抽獎活動中,


 


得到的一SONY數位相機,對她來說,好像從天下掉下的禮物,


 


並說了一句:


 


我不好意思用別人奉獻給我的錢買這奢侈品,現在上帝給了我


 


了這個禮物


 


聽著她鞭炮似的英文(她講話異常快速),我差點掉淚感嘆,


 


' WHAT A SILLY WOMAN,數位相機連普通家庭都可擁有ㄚ.'


 


 


     我很榮幸年輕時就熟識這些傑出的人,他們優越的條件不是


 


來賺取更高物質享受,而是完成上帝對他們的呼召,這些一言一


 


行很早就刻在我心版上,讓我常可超越對物質世界得追求,


 


而一心尋求豐富的心靈世界,想完成神在我身上的呼召


 



原住民的文化已化為精緻的商業工藝品,年初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看到這些精緻又平價的


商品很高興,比我在國外看到得原住民文化商品品質更好,價位卻合理




針對原住民衣著的鮮麗色彩,心思細膩 及觀察入微的格友簡單愛曾提出很好的觀點


簡單愛2009/03/23 08:06魯凱族得婚禮 30/ 多年前的感動  回應


 


早安安))
我一直想不透 為甚麼台灣原住民及大陸的少數民族


他們的服飾都繁複多重色彩豐富
後來在一個介紹人跡罕至的高山森林節目裡
我看到整片的原始森林山景就是青綠深綠藍天白雲
忽見幾位當地村落少女
那一身鮮豔喔~ 當場恍然大悟
愈是原始 愈是對色彩敏感愈是喜歡
在一遍藍綠大自然下 這些鮮豔有辨識度 有提昇人類眼睛的視覺印象效果
妳想想 在五顏六色的都市叢林裡像 這些反倒俗豔
但在山上 就是一種美麗啊 非常美

完成一個多年前的感動 心情也很美麗吧
 


 


Kerry2009/03/24 16:24回覆


你這段描述真的很有道理


以前我若到歐美遊玩時,穿黑衣服覺的非常耐看


所以也會買一些黑色系衣服回台灣


在台北冷時穿還可以


但在南部幾乎不大合適


我原本有穿黑衣服習慣


來南部後,漸漸改穿明亮色


配合當地氣候穿著


 


格友Richarde-mail給我一檔案,令我震憾,最原始的人類部落,


猶如畢加索的畫 ,在非洲原野中,一無所有的原始人,仍取材大自


,將自己本能美感發展出來


 


p.s 今天懷著戒慎惶恐的心,將構圖好的高難度創作向陳春陽


 


師請益,獲得很大的稱許和肯定,很高興好像又成功地挑戰自己


 


·    新的10號作品 共存 / 理性思考面對迷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