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賞楓的季節,,四年前到日本北海道賞楓,吃帝王蟹及泡溫泉,真是一大享受,日本觀光業


做的好,主要是市容乾淨,整齊,治安不錯,人在當中,心情自然放鬆,所以去過幾趟日本,除了聽不懂日


語有點麻煩外,還算理想的渡假區,下個月,小孩突然有個假期,考慮半天不知去那裡?後來決定全家


去日本黑部立山賞楓


      我覺得全家出遊很花錢,但是從小孩在嬰兒期,我就帶著他們到處看,有一次,全家到泰國海灘玩


時, 老二,老三是兩個只有四,五歲的娃兒,也想跟著玩起空中滑翔翼,嚇的導遊問我們


 是不是海軍陸戰隊出身? 要不然小孩膽子為何如此大?


 可能我很少不讓小孩嘗試新東西,也很少將恐懼擔憂轉移給他們,尤其到過一些國家後,他們也看出


這世界有很大的差異,這些新視野啟發內在能量,所以花錢帶小小孩出國,到底值不值得? 見仁見智


       我最恐怖的紀錄是懷孕六個月,手上抱著五個月的嬰兒,六歲的老大拉著裙角,從台灣經加拿大


轉機到美國玩一個月,因為事先不知在加拿大必須辦入境,又怕轉機到美國的飛機跑掉了,就在加拿


大機場演了一場老弱婦孺要暈倒的苦肉計,當機場人員要派出救護團隊時,我趕快降低請求,請他們


直接把我們送到往美國的飛機上,還好因我的機智,否則我們母女三人就要流落在加拿大的機場,,


中將近 24小時的轉機搭機,對嬰兒和小孩都是很大的挑戰,我當時真是女強人,天不怕地不怕,在美遊


歷一個月後回台灣,才覺得累,再隔一年,


一個人又帶著三個幼兒挑戰香港,不過這次人累的差點崩潰,膽子變小了,不敢一個人帶著三個幼兒


出國,有先生幫忙才敢行動,再過四年,才敢一個人帶著三個小孩到加拿大,不過,撐到最後一天,還是


生病,從今以後,杜大膽就收山了,不敢再幹蠢事了


   全家出遊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一路上,我們講笑話,玩故事或成語接龍遊戲,其實去那裡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們要學習放鬆心情,不要過份規劃,按表操課,因為要看重人的感受,而不是計劃,如果出


去玩還不能放鬆心情,想控制一切,就是不懂生活情趣的人,人若老是要掌控一切,連跟家人渡假也不


懂放輕鬆,等小孩長大就會疏離父母,不願與父母出遊若父母放鬆心情,隨小孩高興,那麼全家出遊


的溫馨和甜蜜會刻在他們的心坎裡,一輩子也忘不了我們老大已高二,但她聽到全家出去玩時都


非常高興因為與家人在一起,總是最甜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