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勇氣公開自畫像後,已接獲一些朋友e-mail來指教


甚至"隔壁有一無聊老人"(企業界顧問級的)不多想如何賺錢


還用電腦繪圖技巧移花接木,將油畫拼湊成有趣的影像檔,公開詢問 'Who is She?'


整個影像檔充滿搞笑的創意,比我的油畫原作還有意思


大概用來取笑我將自己畫的不像


我只好勸他少作無聊事,趕緊去四川賑災救人


我的自畫像、尚在摸索膚色肌理的層次、臉部變化還有一斷距離要走


不過、我最想表現的倒不是像不像的問題,因為 再像也贏不了相機拍攝出的照片,


我更想呈現外面看不到的內在氣質,因為是翻拍油畫 ,顯不出油畫原作帶點粉紅的


溫暖,基本上 、想表達的是在陽光洋溢,炫耀的外表內,


躲藏的是 隱密、腆靦 的淡雅性格



我家老二剛得到母親節作文比賽得佳作,她眼裡的母親,又是另一種風貌(very not me)


溫柔的媽媽


我有一位溫柔美麗的媽媽,她長得十分苗條,一頭酒紅色的捲髮垂落在她的背上,她的笑容十分迷人,因為喜歡畫油畫,整棟房子都掛著她引以為傲的作品,房子裡處處瀰漫著藝術家氣息。


  但是,媽媽雖然很溫柔,但這並不代表她不嚴格,為了使我們成長,她忍著心痛,常常扯著喉嚨,一次又一次苦口婆心的規勸我,要我求知向上,長大後做一個有成就的人。


  好幾次,在我睡覺的時候,隱隱約約看到媽媽細心的把我踢掉的棉被蓋回我身上;好幾次,在我生病,正在劇烈咳嗽的時候,望見媽媽一臉心疼的把開水遞過來,叮嚀我要慢慢的喝水。


  同時,我媽媽知道我心理最深處的傷口,在我最傷心、最恐慌的時候,她就像一道光,把我從黑暗的隧道中牽引出來,讓我恢復我先前快樂的模樣。


 


  不止我,媽媽對我們全家人來說,是不可或缺、誰也無法取代的,如果媽媽不在了,誰來替我們煮出一道又一道的山珍海味?如果媽媽不在了,誰來幫助我們把房子掃的一塵不染,讓我們擁有一座乾淨舒適的家?(p.s她寫的到底是那一個媽媽???)如果媽媽不在了,誰會在我們最難受、最孤獨的時候,安慰、並且幫助我們?


 


  我好喜歡我的媽媽,雖然說人的壽命有限,而我也知道我將來一定得面對母親的死亡,但至少,我希望我母親是快樂的活著,讓她的生命中沒有任何遺憾。



這個週末,我家老爸突然浪漫起來,帶我們上山尋求毫無光害


之地,要探索'星空的奧秘'


找尋了兩個小時,進入毫無人跡的山區,一片漆黑,我是怕死了


可是小孩非常興奮,馬上躺在地上,研究起星象



老大,老三在寂靜的夜空下,吹起小號,在山谷裡引起迴響,我則神經質的擔心


'萬一引起壞人注意 ,怎麼辦?


還好,過了一陣子,烏雲遮掩了星空,我總算可以結束提心吊膽,要大家上車回家


因我家那個老二藝術家已經想看星星,然後睡在路邊


我對臺灣治安不是那麼放心、黑夜裡留在荒郊野外,更令人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