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那年,我像賭徒似的走入婚姻,我的家人很擔心這位獨斷獨行


的老么會不會在婚姻裡被虐待,甚至神秘地帶著舅舅要為我撐腰,


果悔婚他們也不介意,當時真是啼笑皆非,誰怕誰? 我這個不長眼的


就嫁入蠻傳統的大家族,家族聚餐的大堆人馬開始讓我百聞不如


一見』 ,尤其被一堆年紀大我甚多的cousins叫二嫂,還真硬著頭皮,


心虛的很,因我的個性非常討厭繁文縟節,但不願成為話題人物,所以


小心翼翼的晾在那個位置,現在隨著先生祖父過逝,家族已沒有過去


的大團聚,我心虛的感覺落了下來,因為我是個真實的人,拙於扮演不


愛的角色,對傳統定義的多種角色,我也花了腦筋去顛覆,盡量找到


win-win 模式,但不想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因為傳統的阿信是社會扭


曲原因之一,一堆女性演阿信,養出一堆困難來時,就酗酒燒炭的無能


男孩,這種戲碼光聽就煩,如果把自己一生過的像八點檔連續劇,雖然


精采有戲碼,但心臟不強,還撐不下去、『幸福的故事很單一,悲慘的


人生卻百樣』 ,


從年輕時,我就想追求幸福快樂的人生,所以人生必經的過程,


我都想按部就班的過,就像春夏秋冬,平常心面對生命的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