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三個小孩開學後,有點手忙腳亂,參加班親會,協助老三適應樂團的學習(小喇),


才藝班的選擇,而老大進入高二的關鍵期,開始協助她安排考戰前的心理準備,


以往孩子學習我很少送出去,我不相信外面亂七八糟的教學,我通常尋求適合的


老師到家裡來,幫助孩子適 應 老師的教學,所以從早期教photoshop老師以來,


的孩子紮紮實實學了不少的功夫,用老師的原則,不到最後關頭,決不隨便取消教,


所以孩子穩定的學習,久了就有成效


     最近幫老大找 家教 老師是重頭戲,想不到上網一登錄,就來了十幾封應徵信,


洋洋灑灑很精彩,真感謝現代科技幫助忙碌的媽媽一大忙,面對幾個不錯的應徵


者,真難以抉擇,經過一段時間想一陣,就選了一位來試教,第一眼瞄過後,就知道這


是我要找的老師,因為電話中我已透過他的應對知道他的層次,果然女兒很滿意


我 安排的 老師,希望她能從此學到不少東西………


   不過我也有感而發,現不景氣,沒多少工作機會,年輕人如何脫穎而出找到機會,


謹送你們比爾蓋茨的十條「金口玉言」


因為我也是職場過來人,職場很無情,年輕人的優勢若不知經


,很快會面臨中年的悲哀,切記第二條,甚麼本事都沒有或口


袋空空的時後,自尊是奢侈品,不要太強調


 









Subject:  比爾蓋茨的十條「金口玉言」...


 


(1)社會充滿不公平現象。你先不要想去改造它,只能先適應它。


(因為你管不了它)


(2)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看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沒有


就以前,切勿過分強調自尊。(因為你越強調自 尊,越對你不


)


(3)你只是中學畢業,通常不會成為CEO,直到你把CEO職位拿到


手為止。(直到此時,人們才不會介意你只是中學畢 )


(4)當你陷入人為困境時,不要抱怨,你只能默默地吸取教訓。


(你要悄悄地振作起來,重新奮起)


(5)你要懂得:在沒有你之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樣


 


   你應該想到,這是他們為了撫養你所付出的巨大代價。(你永遠


要感恩和孝敬他們,才是硬道理)


(6)在學校裡,你考第幾名不是那麼重要,但進入社會卻不然。


不管你去到哪裡都要分等排名。(社會、公司要排名次,是常見的


事,要鼓起勇氣競爭才對)


(7)學校裡有節假日,到公司工作則不然,你幾乎不能休息,很少


能輕鬆地過節假日。(否則你職業生涯中一起跑就落後了,甚至會


讓你永遠落後)


(8)在學校,老師會幫助你學習,到公司卻不會。如果你認為學校


的老師要求你很嚴格,那是你還沒有進入公司工 作。因為,如果


公司對你不嚴厲,你就要失業了。 (你必須清醒地認識到:公司比


學校更要嚴格要求自己)


(9)人們都喜歡看電視劇,但你不要看,那並不是你的生活。只要


在公司工作,你是無暇看電視劇的。(奉勸你不要看,否則你走上


看電視連續劇之路,而且看得津津有味,那你將失去成功的資


)


(10)永遠不要在背後批評別人,尤其不能批評你的老闆無知、刻薄


和無能。(因為這樣的心態,會使你走上坎坷艱難 的成長之路)
   


這蓋茨的十條金口玉言金科玉律般的職工座右銘,我建議作


為職工必讀的經典之作。要把它張貼在自己工作生活的牆上,經


常閱讀反省,對我們大有好處。比爾蓋茨之成為最受尊敬的


人,成為近十年世界首富,恐怕一個重要道理正在於此。
 


世界最受尊敬商業領袖的人生體驗,蓋茨的業界地位僅次於


杜拉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