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份年輕族群愛看的蘋果日報,有種洩氣的感覺,因為其編輯和怖滿戲劇性的報導畫面,和我熟悉


的傳統報紙有相當差異,我迷惑的想著"台灣世代更替有這麼明顯又快速嘛?"女人潛意識怕老的擔憂頓時


浮上心頭,我常常搞不懂現代年輕人無厘頭的笑點,雖然我不像四年級世代憂國憂民,滿口連自己都作不到


道德規範,但平常講話我還是在乎言之有物,有幾次無意中看到當紅主持人的對白,有點懷疑台灣文化為何


如此低俗?我相信社會是由各種層次的人組成,但媒體譁眾取寵到如此地步,令人不可思議?


很多父母忙著賺錢,孩子不是送補習,就是用電視陪伴小孩,雖然孩子是自己養的,腦袋裝的卻是由別人一點


一滴灌輸的價值信仰,媒體影響年輕人崇尚浮華生活,熱愛名牌,欠了一堆卡債,都是物質化社會模糊人真正


的價值,以往我們唸大學時,若學問作的差,總覺的不好意思,不會因本身經濟條件輸人一等,耿耿於懷,今天


聽說大學生比名牌,比男朋友送的禮物,有人為了買名牌包,可以吃很久的泡麵.....,聽在我的耳朵,我都不敢


相信,我不是LKK,才幾年臺灣文化變成如此陌生,我是學電腦的,可是離開職場後,再也搞不懂年輕人的網路


文化,更看不懂所謂的火星文,只能感嘆網路文化徹底顛覆舊思維和生活型態,其實朋友幫我作這部落格,到


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要作甚麼?因起初只為了放幾張油畫圖檔,只好將錯就錯,強迫自己每天在部落格練中


文打字,再扯些有的沒的,壯大部落格內容,有時後懷疑自己腦筋是否有問題?這部落格會將我的生活作甚麼


延續?還是一個無聊女子的喃喃自語? 我已陷入現代年輕人無厘頭的迷惑裡、所以就學學年輕人


 " 不要想,  just do it"


我想比起大我十幾歲的老公我還算幸運,老公當爸爸時,已快四十歲,生老二,老三又隔了六,七年,所以他


真的是"老爸",不過他經營親子關係的能力是跨世代的,最近看他拖著老骨頭、週末帶著老二老三去棒球練


習場揮棒,再腰酸背疼的回家休息,他比同世代的男人在親情上有較多的回饋,因為他隨時都有小蘿蔔頭


圍在身邊,所以也沒時間搞中年危機,不過老骨頭對付精力旺盛的小孩,可真累...


我想人若要 樂活 (新術語),就 "作甚麼,像甚麼",把傳統,身份,年齡,限制拿掉, 充分享受生命給你的機會


當了父母,就好好學做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