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造訪尼加拉瓜大瀑布兩次,一次在十幾年前由美國進入,另一次幾年前由加拿大進入,當然加拿大分到


的景觀壯麗多了,真正體會到大片瀑布衝撞溪谷的聲勢浩大,令人敬畏,但我的天然性格卻喜愛柔和的小溪


巧景,因為我置身其中時,沒有被淹沒的壓迫感,我從小是被保護的老么,喜歡靜靜的作自己愛作的事,雖然


以前上班時,作起事來也有板有眼,但要應付職場大大小小的人際互動,也嫌麻煩,爾後常有貴人願主動提攜


我礙於情面,不忍拒絕,但跟我內在愛好平順,祥和多有衝突,所以漸漸淡出充滿競爭奪利的職場,安心滿足的


扮演小女人角色,雖然目前好像在社交圈很活躍,其實真正目的是我珍惜和善良純真朋友的互動,透過設計


共同喜愛的活動,可讓彼此的情誼長長久久,作一生一世的好友,所以我處世就是細水長流的性格


這幅畫充分表達我的內在世界,從遠處深谷流出細緻滾動的水,裡面孕育多種小生命,豐富並充滿遐思,所以


一跟我深入交往的朋友,會跟起初我外表的印象有出入,因我雖四十幾歲了,可是對人對事仍保有童真的樂


觀,大笑起來好無遮掩,與氣質美女相去甚遠


我要用一篇經文描述這幅畫    傳道書 3:1-13 萬事都有定時


生有時  ,死有時


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


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


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


擁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


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


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


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這樣看來,作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使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神的恩賜.........傳3:1-14


從經文中,我的人生觀對人對事都不強求,即使悲傷,我等候歡喜,即使我被拆毀,等候被建造


即使有人不再擁抱我,我等候再被懷抱


我們的一生絕對不是定格不動,我們只要放下身段,心裡柔軟,張開雙手擁抱造物主


祂必使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