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先生阿公的告別式回來,由於他曾經是地方政要,又能活至百歲,所以沒有一般葬禮的憂悒,由各處回來


的子孫後代也近百人,當地從立委,縣長,鎮長,縣議員....各界代表來致意的也有近百人,所以這場葬禮是極


風光,足以告慰老人家生前的心願,我何其有幸能成為此家族一員,因為我從沒看過阿公疾言厲色,他總是靜


坐一角,莊重的擔任大家族的領導,他誠實清廉,一言九鼎,所以領導地方多年,爾後擔任宗親董事長,將產業


管理的完善,更不容易的是,子孫傳承樸實家風,所以大都事業平順,家庭圓滿,所以在他告別式的家祭時, 子


孫及慰問的姻親多人,足見枝葉茂盛,福杯滿溢


中國人把蓮花比作君子,比喻其出污泥而不染,我用這幅畫來表達我對游祥碧老先生的敬意,他是我先生敬


佩的阿公,他的一生清廉高尚,有如此畫中的蓮花,在謊言充斥,價值混亂的現代社會,他所代表的舊時代


誠信的精神,希望提醒我們,種甚麼因,結甚麼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