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路易斯湖的 harp angel是此景點的傳奇,


導遊口口聲聲要我們千萬別碰到她的豎琴,


可是幾年前 ,我帶著三小孩到此玩時,我的老二Sussie卻得她的喜愛,


抱在膝上並碰觸harp angel的寶貝豎琴,


Sussie雖是我的女兒,但從小我常常驚訝於她天生俱備的多種gifts,


她靜悄悄的在七歲前學會了英文閱讀,


七歲足才開始接觸中文,小三時就開始發表想像力豐富 充滿顏色表達的新詩


及情節充滿童趣的故事,她的文章常讓老師欣賞,


自可握筆以來,她便不斷畫畫,成堆的白紙被她消浩掉,


因她的腦袋充滿了影像和故事,使她常漫不經心丟三拉四,令人惱怒擔心,


她對音樂也有極佳的領悟,一般孩子學琴痛苦,她卻像piece of cake 的擅長它,


她像angel from heaven的善良,因此從小我就忽略她,因為我有另外兩個需要用心的小孩,


真希望她不會有老二情節,其實面對她,


我也有深層的憂慮,她不適合台灣僵化的教育制度,


她想像的世界充滿影像,顏色、聲音,這些無法應付考試制度的嘶殺,


不過生命自會尋找出路,希望她能為自己找出快樂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