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個朋友曾擔任外商總經理開我一個玩笑,除了替死人吹

喇叭不會外,我甚麼事都會搞剛聽很好笑,不過真正原因是因我有

一個爛好人的個性,看到別人若有需要,自己也可幫忙 ,就硬著頭皮

下去作,所以只要有人開口,我就跳下去做,直到自己有三個孩子後,

就知道個性再不改會出問題,因為我拒絕人會有罪惡感,所以孩子小

,我不隨便接電話,很專心教育小孩,因我不讓其他煩心的事,影響

我對小孩的對待,所以我總是用愉快的心情接觸小孩,不知不覺中,

我三個小孩都是EQ高手,像昨天,我老大由校長帶隊去日本七天遊

歷的所有數位照片,充滿她愉快的回憶,竟然讓我和老三還沒存檔前,

毀於一刻,我真擔心她會氣炸了,還好,我誠心解釋我們真不是故意

,她調適心情後,又愉快的跟我們打打鬧鬧,真感謝神,我有這麼懂

事的小孩,可是她是脫胎換骨來的,小時後我不瞭解她的女性特徵純

屬外表,內在幾乎是男孩化身,整天想著殺青蛙,觀察女人如何生產?

豐富的科學新知,可是卻無法瞭解何為感覺?我曾經很迷惑,怎麼生

了一個怪胎?後來發現她在數理科的表現很突出,才換別的方式與她

溝通,儘量用資料邏輯陳述問題,她就接受我的看法,因此我可以說我

的老大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曾經兩人遊歷歐洲兩次,攤開價值觀一

起分享,當她越瞭解我的想法時,她就越尊敬我,她體會到做三個孩子

的媽,我有很多事操心,所以身為大姐,她可以成為好榜樣讓弟弟妹妹

學習,她從此變的像天使般的朋友,雖然她處在明星高中,可是因為沒

補習,她有很多時間參與社團,她具音樂天份,善長好幾種樂器,所以

加入學校樂團,讓她如魚得水,因此每天都快樂的不得了,只是她週遭

幾乎沒人可以像她有這麼多玩樂時間,她只好將弟弟妹妹設定為玩

,沒魚蝦也好,所以我家三個孩子整天玩的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