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左側是師公名畫家詹浮雲,再過去是老師名畫家陳春陽夫婦


談起我跟老師之間,很多背景差異極大,他極傳統東方,我極偏西方開放


他是舊思想的男性,我是前進的新時代女性,學畫初期,他很嚴厲,每次上課畫都被批評


的很難堪,我天生那股求知欲被激發,只好用更多作畫時間換取進步,常常一畫就八個鐘頭


弄得脊椎快受傷,後來在他鞭策下,總算慢慢突破,不過不是每個人都那麼耐操,所以目前


堅持走下來的四位同學心臟要很好,畫作被批時,都能虛心接受,作畫的色彩與題材很容易


受限於個人感受,由於我與老師背景差異大,他所善長的鄉土畫我皆無法投入興趣,不過


老師並不限制我們創作的方向,所以我還是可以畫自己喜歡的感覺,我覺得學習過程,耐力


及興趣很重要,在家創作很寂寞,也可能沒有發表的機會,長時期投入金錢及精力,不知會走


向何方,惟有內心那股創作欲望才能支撐我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