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大從小就很有主見,腦袋裝的是新穎前衛的科學知識,她可以講很久有觀DNA,病毒,人體的知識,


但丟一本張愛玲小說給她,她便稱看不懂,教她寫作文尤其難過,她可以把"我的一天"寫的很像紀錄片,


為了這個緣故,我常後悔小時後很少買童書給她,不過令我欣慰的是我很堅持她的音樂教育,所以除了鋼琴


外,她在學校樂團也吹黑管,小號,她常隨身攜帶不同直笛,聽到喜歡的音樂便跟著吹起來,聽到她美妙樂音


時,我便欣慰多年花在學琴的金錢和心血總算沒有白費,更重要的是,她總算在這時後比較像個女性,因為


她的思維不喜歡與人談天說地,我總擔心她的人際關係,後來她在樂團裡很享受與人合奏的樂趣,總算可


突破不善生活化言詞的性格,與其他年輕女孩打成一片,其實我不像傳統母親喜歡對小孩耳提面命,囉囉唆


唆,我總是鼓勵小孩越早獨立越好,小孩可以作到的事,我儘量不參與,在老大上國中時,我就讓她騎腳踏車


到20分鐘外的學校,颳風下雨不間斷,有時她想要我載,我便鼓勵她,人生的困難大多了,不要輕易就放棄自


己的能力,我也不為她安排額外的補習班,鼓勵她 ,唸書要靠興趣和意志,若她唸不下去,我再想辦法,她擁


有開明的父母,所以EQ高,每天笑咪咪,書也唸的很開心,這張照片是她在歐洲與一意大利帥哥司機合影,


我把補習省下的錢讓她到世界各地去看,知道除了台灣,外面還有很大的天空讓她去闖,所以她不鑽牛角尖


進取樂觀,成為我很大的支柱,因為我期望她成為弟弟妹妹的榜樣,所以她成了弟弟妹妹的偶像、整天圍著她


說起各種笑話,她承擔起帶領弟妹的責任,常常關心弟妹的功課,讓我越來越輕鬆、We are very proud of


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